2012年7月1日

【真中大平】crotchet

﹥初稿於2012/06/05、寫於2012/07/01
﹥真中雪凜→大平里人(♬)
承襲親友某小笨作品『V.I.P.』設定有、後話延續。
﹥都市架空、練習作。




01 一見鍾情期間限定


  微醺的男人發出音量適中的笑聲,一面從熱鬧不斷的席間站了起來。坐在他身邊高舉生啤酒嘴裏塞滿烤雞肉串,幾乎要八分醉的隊友國生,滿臉通紅酒氣沖天的拉住打算離席的男人。

  「大平你想溜去哪?監督還~沒說散會喲,還~要續攤喲~!」
  「去小便。」馬上回來,大平稍微往後退,但難搞如醉漢揪著他黑色連帽外套的手仍執拗不肯放開,於是大平笑著開口,成功轉移難搞醉漢的注意力。「真的啦,在你喝完手中那杯之前,我就回來了。」
  醉醺醺的國生斜瞄了他一眼,才總算放手。

  他站在原地緩緩拉上連帽外套拉鍊,穿好鞋後,便經由狹窄的通道往廁所走去。

  在高壓緊繃的春訓期間例行的居酒屋聚會,難得讓大家忙裏偷閒盡情放鬆,接下來又能更加認真地迎接訓練與賽程。大平輕吹口哨哼著歌悠哉走向男女共用的唯一一間廁所,非常幸運不用等待,廁所空無一人。

  他剛踏進廁所,身後毫無預警突然有人用力推他一把,大平踉蹌兩步,狐疑的回頭,一個女人似笑非笑地盯著他看,同時背在身後的雙手,居然把廁所門關上了。


  喀鏘。


  他還聽見在客滿的居酒屋嘈雜人聲中顯得特別鮮明的上鎖聲。

  「……呃,小姐妳先。」與其說他單純,倒不如說是他遲鈍。大平遲鈍得認為面前的女人只是「不慎上鎖」,只是暗示他「我要先使用廁所」的意思。

  「不,你先。」眼前與時下女孩韓系流行打扮大同小異的年輕女人,眨眨長得誇張的濃密假睫毛,依然似笑非笑開口。
  「……那小姐妳……」好像是該出去吧。大平遲疑答道,接著兩秒後就後悔了。


  ──哪是什麼好像該出去啊明明就是絕對要出去才對啊啊!


  「可是我不想出去。」女人維持她的似笑非笑。

  大平沒有吭聲。他想起上禮拜才有個自稱是國生死忠飯的女孩埋伏在他們宿舍附近,一看見和隊友們有說有笑的國生走近便激動地直撲而來,還向近距離的國生秀出右手臂「恭平❤LOVE」的刺青圖樣甚至企圖索吻,幸虧大夥眼明手快一人一邊架住女孩讓驚魂未定的國生逃離現場才沒引起軒然大波。
  不過、比起已入選兩次明星賽球迷票選名單的球星國生來說,自己算哪根蔥啊,大平避開眼前女人的眼光,盯著她身後的廁所門把,低聲吐了口氣。

  廁所十分狹小。年輕女人在他吐氣後,也有樣學樣的低聲嘆息。


  「果然,大平先生一定不會記得我。」年輕女人眨眨假睫毛,說。

  大平愣愣,正要開口,女人又立刻微笑著說出他的全名和所屬的球隊。

  “不會記得”?怎麼回事,女人的意思是他們彼此見過。可是大平卻毫無印象。

  就在他默不作聲埋頭苦思之際,女人再度開口。


  「吶、『打扮成那樣的女孩過於膚淺滿街都是,沒人比得上她』……這樣的話,想必你說過很多次。」年輕女人說,一面摘下臉上僅是裝飾用的無鏡片黑框眼鏡。


  「……啊。」他想起來了。大平的眼神不由自主往天花板飄。



  前陣子國生提議說要去速食餐廳大吃特吃。

  或許是密集訓練與飲食控制的生活份外苦悶,血氣方剛的青年們一面啃著油膩膩的酥脆炸雞,一面由國生負責對認出他們的路人露出禮貌性的燦爛笑容,一面低聲對周遭出現的年輕女孩們品頭論足。

  那個那個,綁包包頭的,不錯吧?捕手岩井在猛灌大杯可樂數秒後說。
  眼妝有點濃,不過長得滿可愛的。一壘手小澤尾隨其後發表感想,明星投手國生本局PASS(正忙著幫隔壁桌的小男孩簽名的意思),再來就換右外野手大平了。

  快看你斜後面那桌,不是背對你的那個,是綁包包頭的那個。岩井催促一臉興趣缺缺的大平。
  大平只好朝斜後方轉頭,綁包包頭的女孩正好和坐她對面的朋友說完話,伸手拿飲料時恰巧眼神和大平對上。一般人大概都會覺得不自在的趕緊躲開裝作沒看見,但綁包包頭的女孩不同。大平想起後突然認為自己應該對這點記得特別清楚。

  她並沒有躲開他的眼神,反而盯著他看。


  她在看你耶,怎麼樣,要不要去?小澤興奮得差不多就像發情期的猴子。

  大平記得自己搖頭,也繼續看著對方,頭也不回冷冷拋了那句回答給小澤。
  切,你要純情一輩子嗎,人家如果十年來都對你這青梅竹馬沒意思怎麼可能現在喜歡上你啊又不是被邱比特的箭射到。覺得掃興的小澤口沫橫飛叨念,現實社會裏沒有邱比特這傢伙的存在啦,一旁岩井冷不防來個無關緊要的吐槽,怎麼啦大平要轉移目標了嗎,應付完小朋友的國生硬要在火山爆發前湊一腳。

  吵死了你們──!



  「其實你說得沒錯,打扮成這樣的女孩滿街都是。但這句話你看著我說出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非常不痛快呢。」


  ──哪是什麼非常不痛快明明就是在拐彎抹角說妳很不爽啊啊!


  「……如果有冒犯到妳,很抱歉。」騎虎難下不是辦法,大平決定坦率打破僵局,向前跨出一步擺明要靠近門把離開廁所。
  「不需要你的道歉。」陌生的年輕女人也跨出一步-兩人距離不到五十公分-,在他反應不及的瞬間,她將摘下的黑框眼鏡塞到他手中。

  「我只是要你知道,我比不比得上你追不到的夏天小姐,還很難說。」年輕女人唇畔的笑意加深,抬手,一個動作把綁得整齊的包包頭拆開,帶有洗髮精淡香的長髮頓時美好的披散下來。接著她以迅速且俐落的動作繼續她在大平眼中莫名奇妙不可思議的行為-她拔掉簡直可以負重一支筆的假睫毛,從口袋拿出預備好的卸妝棉輕易抹去過於閃亮的唇彩和故作可愛的腮紅;然後她的食指跟中指往眼皮輕輕一扯,虹膜放大片也非常容易的取下。


  完全像變了個人……。
  大平覺得自己剛剛欣賞完一場超近距離實境魔術秀。

  而且眼前變個人似的女孩子,看起來有些眼熟……

  但這很尷尬的節骨眼上他沒時間多作思考,大平猛然想起喝得醉醺醺的國生,要是他發現自己一去不回於是拖著隊友們起鬨跑來……先不管自己,球隊的形象──


  「門口我請助理掛上清掃中的牌子。」她看穿大平的驚慌失措,恢復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讓我出去,此時大平早就忘記小便的正事,他才啟口,年輕女孩二度搶在他之前先聲奪人。

  「會讓你的理想型改變的,十分令人期待呢。」有些眼熟的女孩說,從大平手中拿回黑框眼鏡重新戴上,便打開廁所門走了出去,徒留大平像笨蛋一樣的待在廁所裏。





  洗把臉徹底冷靜思緒的大平默默走出廁所回到酒席間,整間店的氣氛更加熱鬧,尤其身旁隊友們的情緒看來無比高亢。

  「你也去太久,錯過了啦!」原本還八分醉的國生怎麼酒完全醒了,他一臉開心的揪住大平的外套哇啦哇啦喊。
  「錯過什麼?」

  「最近超紅的凜醬啊!她居然也在這裏用餐喔!」國生的臉此刻早就分不清是因為興奮而漲得通紅還是因為喝酒。「就像變魔術喲,不曉得是誰先發現她坐在最角落的位子,叫出來之後大家就開始騷動一片。」
  「所以我說是誰啊,凜醬?」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大平心裏已經有……呃,不好的預感。
  「你怎麼去個廁所回來跟得了健忘症一樣?」國生啐道,同時掏出手機滑開螢幕鎖後將手機湊到大平眼前,「我一直捨不得換掉的桌面不就是她嗎?」

  「……啊。」



  ……他就知道。





02 大錯特錯純粹有趣


  喀嚓。

  科技日新月異,要讓手機在拍照時保持靜音無聲絕非難事──尤其在手機持有人並沒有經過被拍攝對象允許就拍照的情況下。

  ……總之他想表達的是,還是會有人故意要讓被拍攝對象知道自己被偷拍的例外。


  喀嚓。


  「妳打算拍幾張?」大平終於鼓起勇氣朝坐在離自己三個座位遠的長髮女孩問道。
  「當然是拍到我高興為止。」女孩看來興致盎然。

  他不懂在練習到滿身大汗剛從場上下來稍作休息的自己究竟有什麼可拍性。

  「拍那些要做什麼?」一口氣灌下半瓶礦泉水,他又開口。
  「寄給我朋友。一個認識很久,會一起吃炸雞的朋友。」

  「……」似乎只要提到炸雞,大平就沒來由的覺得對眼前這名明明通告工作多得要爆炸卻執意每天騰出二小時來陪(糾)伴(纏)他訓練的女孩子感到有點內疚。


  「凜凜~醬,也拍一下我嘛!」同樣滿身大汗的國生一屁股坐在他身邊擠眉弄眼。

  「我不拍無聊的東西。」

  「我可以給妳簽名喲!」即使被說成「東西」的國生依然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我不要無聊的東西。」

  「啊~凜凜醬好過份,明明恭平跟恭彌只差一個字我也希望凜凜醬多看我一眼啊。」


  ──哪是什麼只差一個字根本天差地遠啊啊!


  「我不看無聊的東西。」

  一連三句平淡的溫度適宜的卻讓人感到一股涼意的話語,熱情如國生此時也只有摸摸鼻子認命的份。
  「大平這傢伙也很無聊啊,凜凜醬怎麼就對他一見鍾情?」


  ──標準的自己中槍也得死拖活拖別人下馬。


  不曉得是「大平」亦或「一見鍾情」兩詞中的哪個成了關鍵字,使她從目不轉睛的手機螢幕中抬起頭來,不貼假睫毛反而更漂亮有神的雙眸來回掃視著大平和國生兩人。


  ──他不能不承認自己心跳的確漏了不止一拍。


  然後,她露出,他再熟悉不過的,似笑非笑的表情。





  「一見鍾情?我只是覺得有趣而已。」






                                               Fin.


Free talk.
喵啦爆字數XDD
原本預計兩千over的啊而且會拖了這麼久害我又食言而肥都是老梗的電腦掛點害的硬碟還我的存檔來混蛋再加上我又忙又懶又開心的重玩起真三4來真是的(淦)

國生恭平(Kokusho Kyohei),偶爾輕浮病發作的笨蛋男一枚。
鳳眼恭彌(Kyoya),允許你拿拐杖……不對啦。

輕鬆俐落的拿隱眼方法請參考「角膜零接觸」

大平跟國生(被miss的小澤岩井哭了)所屬球隊不會正式在文內寫出來
本人和「夏天小姐」一樣對棒球提不起興致
因此花了番時間稍微研究了下日職

大平他們所屬的球隊參考橫濱DeNA灣星(横浜DeNAベイスターズ)
大平的背號應該是22號(和生日一樣)

照阿笨的設定來看也算圓了大平的夢想呢,成為職棒隊員這點(笑)
但攻略夏天小姐就(笑)

至於把大平摸熟徹底耍得團團轉的泡茶會知道夏天小姐的存在這也許是很正常的BUG喲♪(?)


------


*關於大平的其他?


 《Bedide》大平中心
 《大平里人》角色設定


*中間串連的有趣設定很多
有興趣可以一篇篇找來看:p






BGM_Verbal Jint/"約定 約定 2012"ft.Jo HyunA of Urban Zaka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