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銀神】Reborn

﹥寫於2012/10/07、終於2012/10/12
﹥百度銀神吧2012銀神生日活動
﹥3Z設定、輕微肢體碰觸描寫有注意
坂田銀時10/10誕生日粗卡哈密答




01

  「喂。」


  離學校不遠的町商店街大概有兩百米長。坂田銀八把機車停在商店街外圍的柏青哥店門口,然後走了進去。

  拜那顯眼的髮色之賜,他遠遠就看見他要找的那個丫頭。

  那是他班上的中國留學生神樂,站在商店街裡的某間店鋪前,雙手舉著一塊不知道寫些什麼的板子。坂田銀八越走越近,他注意到她換下了水手制服,笨重的大漩渦眼鏡也不見了,她改穿著一件緊身黑上衣,下身則是同色的紗質迷你蓬蓬裙。


  「菇類大拍賣如果可以的話最近漲價的牛蒡也來上幾根吧,這什麼啊。」

  他念出神樂舉著的木牌上面寫的字。原本眼神向右偏移看似閒得發慌,所以才觀察著斜對面賣鯛魚燒正大聲吵架的中年夫婦,老婆還氣得拿舀紅豆餡的勺子猛K老公的頭,那樣一臉無趣的神樂,聽見他的聲音才轉過頭來。

  「老師專程來捧我的場嗎,怎麼樣,來幾根牛蒡吧,那可是天然壯陽菜喔。」
  「壯妳個頭。」銀八口裡啣著草莓牛奶口味的棒棒糖,微微挑眉──看看神樂這身不同於上學時的裝扮,纖細的腰身,白皙的雙腿全部一覽無遺,他才明白到底為什麼班級裡那個老是雞婆愛管事的風紀委員土方君來向他打小報告的時候會紅著臉支支吾吾。

  「校規明文禁止校外打工活動喲,小神樂。」
  「我是留學生,我完全不知道。」
  「不要總拿妳是留學生的理由來當藉口,妳都一口氣念三年了。」

  「既然都三年級了,那就讓我們爽快拋開校規的束縛吧。」
  「妳儘管拋,拋到對面那個賣鯛魚燒的整頭已經沾滿紅豆餡的老闆頭上也無所謂,銀八我會負責替妳好好撿回來,再幫妳把它好好綑緊直到畢業。」
  「老師你好煩,既然不買牛蒡的話就別妨礙我招攬客人。」神樂仰頭,蔚藍色的雙眼瞪著他:「你站在這裡,剛剛那些一臉蠢蠢欲動的大叔都不敢過來了。」她說,接著不等面前的白髮男人有所反應,立刻又換上一副笑臉盈盈:「還是老師你一口氣買一百條牛蒡我就能提早下班。」

  「我買一百條牛蒡要幹嘛啊我又不是牛蒡王!」
  「如果校外打工不成,去你家隨便打個雜也可以,老師會給我滿滿愛的援助唷。」
  「妳唷什麼唷,不要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說些容易讓人誤會的話啊喂!」
  「老師不照我的要求去做,我會更大聲的。」

  「……神、神樂妳……」

  「討厭──這邊有個奇怪的大叔叫我用手摸他的牛蒡──」

  「啥銀八我哪裡有牛蒡這麼細……不對這不是重點神樂妳別喊了喂!」

 
 

02
 
  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

  胡亂褪去鞋子的神樂,沒空理會慢吞吞跟在她身後替她揀拾痛快飛到玄關角落皮鞋的銀八,兀自興沖沖地踏進男人有些狹小有些雜亂卻總是令她感到踏實安心的室內,神樂奔向男人的雙人床,然後在床邊的羊毛踏墊上,她用姆指和食指指尖捏起一根櫻花色的長長髮絲。


  嘿,你太散漫了,我上次故意把頭髮留在這,今天來,它還是在這。
  它也是故意乖乖在原地等妳把它再黏回頭頂去的啊。

  他排好鞋,晃悠悠的進房,連要白不白說黃也不怎麼黃的長袍也沒有迫不及待脫下,而是晃悠悠的先開了冰箱門,拿出紙盒裝的草莓牛奶,倒滿手中玻璃杯後,再晃悠悠的坐上一旁的木椅子。


  「我的毛囊還活力充沛,少了的這根的位置,早就不曉得被多少根替代了。」神樂撇撇嘴,鬆開捏著的指尖,那柔細的緋色又默默落回踏墊之上。

  「是妳說要來我家隨便打個雜,至少把灰塵清乾淨吧。」他一口氣咕嚕咕嚕灌了一半的草莓牛奶,說。
  「那老師要給我多少時薪,看你這拮据的窮酸樣,我好像還是回去賣牛蒡賺比較多,反正只是很無聊的站在那邊而已。」神樂誇張的嘆氣,一個翻身便倒往他的床。

  「妳確定?不是還有什麼天然壯陽的亂七八糟台詞?」
  「啊,別小看我哦,衝著那句,很多如狼似虎的太太們多半都會眉開眼笑的買個幾根回家。」

  「我要說的其實不是這個,啊,算了,反正……算了。」
  「你是想對蠢蠢欲動的大叔發表意見嗎?」

  「……一個未成年的女孩子別對成年很久了的男人說那種話。」銀八放下玻璃杯,神樂聞言便爬了起來,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那,你是大叔嗎?」
  「銀八我啊雖然成年也一段時間了,可是我還生龍活虎不需要牛蒡那種東西。」
  「嗯,我知道,你只需要草莓牛奶跟我。」
  「是啊……不對,跟妳是哪一招不要偷偷給我加莫名其妙的贅詞!」

  「你難道就不想問問我為什麼要去打工嗎?」
  「不想。」
  「喂回答得未免太快了吧!」
  「問了也是白問,像妳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啊,多半是嫌長年在外經商不回家的老爸寄來的零用錢太少。」
  「那個不負責任的混蛋老爸的確太低估我的食量了,但才不是那樣呢。」
  「好吧,妳想澄清就來吧。」

  「我要存錢──」


  男人聽見存錢兩字,正準備笑出聲,女孩就用最快的速度衝到他眼前,伸出雙手,神樂狠狠跳了起來撲向他,他來不及閃開,她已經重重跨坐上他大腿肌,脆弱的木頭椅子啪擦一響壯烈犧牲,斷掉彈起的椅腳在臨終之際還對他的後腦杓來記回馬槍。

  他躺著哀叫兩聲,雙手撐著地板只覺得地上真的很多灰塵。


  「與其靠你這個渾渾噩噩的傢伙,不如靠我自己。」跨在他腰間的神樂小臉頓時緋紅,在他別過頭去,檢查自己左手五隻手指確定都染上一層灰的時候,她輕聲說,像是自言自語但他聽得一清二楚,真的非常一清二楚。



  「結婚要穿的新娘禮服,我決定好喜歡的唯一那件了。」
 
 

 
03

  愛情是件比死亡還要複雜的事。
 



04
  錯!明明就很簡單,混蛋!

  為什麼喜歡你呢
  就只是因為我喜歡你




05
 
  這輩子受過了多少傷呢,不要緊

  承擔了多少痛苦呢,不要緊


  死了好幾次啊,沒關係



  我會為了喜歡你而重生
  也為了讓你喜歡而重生
 



06
 
  「你就好好珍藏你的一尾活龍,準備讓我大肆採陰補陽一番吧!」

  「……慢著為什麼我聽起來覺得怪怪的?」




07

  「銀你唬我啊,冰箱裡的那個是怎麼回事?」
  「什麼?」
  「放在草莓牛奶旁邊的涼拌牛蒡!」
  「嗯……哈哈,偶爾也要換換口味嘛,啊哈哈。」




08

  「──老師!」


  橘紅帶金的夕陽遍地,在校門口,女孩子怯怯的叫住穿著白袍踩著拖鞋,欲往校外晃悠走去的級任班導師。

  「喲。」
  「可以耽誤一下老師的時間嗎?我有事想跟老師說。」

  女孩子低著頭,她聞到站在自己身前那個總是一臉懶洋洋漫不經心離譜一點可以用混吃等死形容的白捲毛班導師身上傳來的甜甜的味道,那是讓她心跳砰砰的草莓牛奶味道,她其實還不怎麼確定自己究竟是喜歡上草莓牛奶還是身上帶著草莓牛奶香氣的自然捲男人,但心中有個聲音告訴她,一定要找老師出來單挑……不,是說清楚自己的心意才行,斬釘截鐵的說出來才行,不然她這輩子都會很困擾的,與其製造自己的困擾,還不如落落大方死皮賴臉的製造困擾讓對方非常困擾。

  「嗯,第一次就不跟妳收錢了,說吧。」


  「我喜歡老師。」


  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的那秒,她同時抬頭,眼神對上三年Z組的班導師,他死魚一樣的赭紅色的瞳仁,在夕陽底下燦爛著,閃閃發亮著,她不禁瞇起眼,時間像是肚子餓到極點的時候不耐煩等候泡麵泡好的三分鐘一樣長久但她知道秒針不過才走了三步。

  自然捲哈哈笑了兩聲,她發現他笑的時候,眼睛也跟著笑了,眼角飄動起小魚的尾巴了。


  「妳的喜歡,我不能收。」




09

  「雖然早有預感,但老師你拒絕得太快了,我突然覺得有痛得要死的感覺。」
  「喂,妳還不能死啊。妳現在死還太早了。」
  「不,我聽不懂啦。」
  「等妳遇到那個能讓妳起死回生的男人以後再決定吧。」
  「到底……」

  「先這樣吧,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沒先和妳們說是我的失誤,雖然大家都要畢業了。」

  「老師你……你說什麼?」


  「我已經結婚了。」




10

  「剛剛那個小學妹跟你說些什麼?」


  神樂站在高校校門外不遠的地方,笑著看坂田銀八越走越近。

  「她跟我抱怨她便秘好幾天了問我吃牛蒡會不會幫助消化。」
  「那你怎麼跟她說?」
  「我建議她吃個一百根看看,那個纖維質很多熱量又低。」

  「騙人你又想唬我,剛剛小學妹明明是在跟你告白吧混蛋。」
  「……哈哈,我當然馬上拒絕她了啊。」

  「切,你都是熟大叔了行情怎麼還會水漲船高。」
  「妳沒聽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嗎。」


  神樂漂亮的唇上揚起漂亮的弧度,如銀鈴般悅耳的笑聲小巧地碰撞進男人的耳蝸。他光明磊落理所當然的伸出左手,穩穩牽起穿著白色洋裝的她的右手。

  「看來要認真存錢了。有了那個,大家看到就會心知肚明吧。」
  「嗯?」



  妳不覺得我們這兩隻手終究是少了兩枚東西嗎,稍稍握緊彼此相牽的手,突然,他輕聲嘀咕,她聽得一清二楚,非常的一清二楚。






Fin.



Free talk.
雖然和原先預料的有些不同,但終歸岔路走一走還是有往前進XD

3Z設定,原先打算沿用曾經寫過
也是唯二兩篇銀神3Z的《溺水的魚》和《麻煩製造了麻煩》
但後來想想那會超脫出範圍內始終預定要寫的微熱系列後兩篇
於是另開設定了

想試著寫寫看比較輕快的3Z銀神兩只,對話台詞的量很多

土方君砲灰路人甲請無視(喂
最後對土方君其實也有(不太重要的)設定,大概就是他畢業以後取得了教師資格
還會回銀魂高校來教書,哈哈哈哈哈

謝點閱w
銀時十月十日遲到的生日快樂!牛蒡美味!


BGM_大橋トリオ(大橋三重唱)/真夜中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午夜的旋轉木馬) ft.手嶌葵
  Busker Busker/在小巷路口/香水/初戀/對著你很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